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有可能1月初開放堂食限制

St. Louis County planning to allow limited indoor dining at restaurants, Page say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21日(週一)早上在線上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在新的新冠病毒防治疫情規範下,聖路易郡堂食限制可能於1月初開放。

Page郡長表示,聖路易郡衛生局正在與餐飲業顧問一起制定一項防治新冠病毒疫情和維護健康之新保障措施計畫,以允許餐飲業開放堂食,有關重新開放堂食細節,郡長將在下週公佈。

自11月17日聖路易郡頒佈安全居家令以來,聖路易郡餐廳和酒吧都禁止提供堂食,僅允許外賣、外送和路邊室外用餐,目前是聖誕佳節期間,這項規定對餐飲業造成極大的損失。

但是Page郡長也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社區傳播在聖路易郡仍然十分嚴重,12月21日聖路易郡總確診人數高達64,879人,7天平均確診例每日為522人,死亡人數也達到1290人,上週平均確診率15.4%。

12月20日,聖路易地區醫療系統有醫護人員配備的病床使用率80%,重症加護病房使用率87%。

新冠病毒疫苗已經在聖路易地區開始施打,為此郡長也對未來疫情的控制抱滿希望。

在整個密蘇里州地區,衛生廳21日(周一)報告了3,130例新的新冠病毒案例,高於前一天的2,072例,總確診人數368,316人,7天平均確診例為2,959,低於11月20日的峰值4,723,但仍高於11月之前的任何一天數字。衛生廳還報告了10多人死亡,使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的7天平均值達到了創紀錄的62人,總死亡人數4,9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