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面對訴訟威脅 郡長強調安全居家令勢在必行

St. Louis County executive defends restrictions as new coronavirus crackdown loom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 16日(週一)早上舉行例行記者會,他表示他了解餐飲業在疫情期間所面臨的困難,但是同樣的困難也發生在醫院、病人和有家屬生病的家庭裡。Page郡長說,安全居家令經過深思熟慮和法律生效階段,勢在必行。

聖路易郡安全居家令16日(週一)子夜、17日(週二)凌晨開始實施,餐廳酒吧禁止堂食,商業機構和單位,包括健身房、教會等客容量降為 25%,任何形式的群聚人數由49人降為10人。

對於有些餐館發動聯名對郡長安全居家令有關餐館營業限制提出控訴,Page郡長表示,他完全了解業界的苦衷,餐館、旅館和其他服務業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重大影響。事實上,新冠病毒對所有人都產生了負面的影響,有些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有些人失去了工作,工商企業失去了收入,有些甚至被迫關門,令人沮喪難過。

他建議餐館和其他生意可以和衛生單位聯繫,遵守相關規定,嘗試戶外營業方式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