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餐廳槓上郡長 堂食照舊 訴訟照提 郡長將依法執法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17日(週二)凌晨開始執行的安全居家令禁止餐廳堂食,距料位於聖路易郡南郡的義大利餐廳Bartolino’s,也是帶頭向郡長提出訴訟的餐廳,17日晚間整個餐廳燈火通明,食客滿滿,照常營業。

不但如此,該餐廳還在週二晚上,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由杰斐遜郡警長(Jefferson County Sheriff) Dave Marshak發布的餐廳外部標誌照片,外加說明 “在Bartolinos另一頓精美晚餐”。至於警長是不是週二在該餐廳用餐,並沒有獲得證實。

事實上,由密蘇里州餐館協會領軍,大約有40個聖路易地區餐館加入,對郡長安全居家令禁止堂食所提出的的訴訟,已於今天18日(週三)下午向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提出。

訴狀中指出,在防制新冠病毒疫情過程中所採取的公共衛生規定,應通過郡議會,不是以單方面的行政命令規定,而這項規定會逼使餐館解僱員工,甚至難以生存最終倒閉。

訴狀中還指出,原告相信,通過社交距離、戴口罩、清潔物體表面、桌面和限制客人容量等,可以安全的讓餐廳繼續營業,如果不能夠安全的經營自己的餐廳,那麼餐廳將面臨生存的威脅。

昨天星期二晚上,一些餐廳仍然開放顧客進門用餐。其中明顯違反規定的Bartolino’s餐廳停車場幾乎快停滿了用餐客人的車子。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在18日(週三)早上的簡報中說,餐館提起訴訟當然是他們的權利,在過去的8個月裡,聖路易郡經歷了這些過程,聖路易郡有針對違反公共衛生命令之法律行動和執行方法,郡長希望這些餐廳能夠考慮員工和顧客的健康安全。

郡長同時表示,我不認為有 顧客會願意去不遵守健康 和安全衛生規定的餐館用餐。

自今年3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在聖路易地區爆發以來,在郡長和衛生部門的授權和命令下,聖路易郡的餐館已經經歷過關閉,再分階段重啟經濟的數個疫情抗疫階段。目前聖路易郡7日平均確診人數每日為815人,死亡人數已高達921人,疫情可謂嚴峻,不得不祭出霹靂手段。

根據資料,今年早些時候發布居家令時,聖路易郡曾向數間在居家家令期間仍然照常營業的商號開出停止營業罰單,同時聖路易郡也成功起訴關閉了兩家公開違反居家令的健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