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餐館訴郡長 法官否決臨時撤銷禁令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餐飲業界控訴郡長安全居家令限制餐館4週不能堂食營業,20日(週五),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法官John Lasater否決臨時性撤銷這項禁令,聖路易郡安全居家令對餐館堂食之限制仍然有效合法。

這個法律訴訟還是可以繼續進行,但是沒有法官這項臨時撤銷禁令,餐飲業恐怕很難在短時間內從法律上取消這項聖路易郡限制堂食的禁令。

這項訴訟有近40家餐館聯名提起,並由密蘇里州餐館協會領軍,密蘇里州餐館協會發表聲明說,律師正在努力做出對此案有關的後續動作,該協會表示, 餐館們沒有敗訴,法官並沒有宣佈任何有關醫療單方面的命令能夠成為法律,餐館協會也將繼續堅持,平安居家令或是其他有關醫療方面單方面的命令,都應該經過聖路易郡郡議會的批准才能執行。

據了解,新冠病毒疫情和隨之而來政府有關公共健康的各項規定命令,確實對餐館產生重大的影響,根據餐飲服務業市場數據報告顯示,目前聖路易地區每週將近有5家餐館關門。

開業了12年,位於Central West End地區的Cafe Osage餐廳,11月結束營業。

聖路易郡地區餐飲業者19日(週四)在Clayton市聖路易郡郡政府大樓前舉牌抗議限制堂食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