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師道尊,學風善 – 2020疫情下的謝師禮

宋《廣潛書》中說到“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師”。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校委會無時無刻不把學校的教學質量、把學校的老師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尊師重教是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一貫方針。每年11月都是學校的尊師節,會舉辦包括謝師宴、學生匯報表演等一系列隆重的尊師活動。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學校不得已取消原先的安排。為感謝各位老師,義工在過去一年來的辛勤付出和不離不棄,校委會訂購了一系列精緻的禮品連同校領導的感謝信贈送他們。在這多事之秋,凜冬將至之際,願這份微薄的謝師禮為大家帶來溫馨的微笑和真摯的祝福。

康有為曾經說過:“ 師道既尊,學風自善”。在過去的一年裡,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克服了重重困難,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仍然在各方面獲得了巨大成就。

教學方面,中文學校再度在州數學競賽中稱霸個人和團體組六年級至八年級比賽,三隊均獲得團體組積分第一名。其中六年級組連續兩年獲得第一,七年級組第一次參賽就摘得冠軍,而八年級組已經是連續四年蟬聯冠軍了。

在“僑報杯”美國少年兒童中文大賽中,中文學校的五位同學也分別榮獲兒童組、少兒組一等獎、二等獎等五項榮譽,學校也因此獲得組織獎。

類似的成績數不勝數。現在學校除了傳統的強項教學,還在線上開闢了一系列新內容。說學跳唱,通古貫今,中華傳統,精彩紛呈。旨在給學生們提升學業,增長智慧,開拓視野,陶冶情操,應有盡有。

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不僅僅是教授中文,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場所,她還擔當了連接社區交往,提供社區活動平台的重任。疫情一開始,學校就聯合聖路易華助中心及眾多團體開展了向湖北地區贈送呼吸機的募捐活動。隨著疫情在美國的發展,學校還專門從中國採購了醫用外科口罩捐贈給聖路易及周邊地區的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隨後還聯合亞太社區共同向抗疫第一線贈送愛心午餐。這一系列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讚譽,各種媒體爭相報導。

同時期在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由聖路易大學亞太裔醫學生協會、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聖路易華助中心聯合舉辦的聖路易華裔社區免費健康門診一再面向社區開放,即使在新冠疫情發展嚴峻的時期也未中斷。學校的堅持猶如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用自身的光和熱為群眾提供溫暖和方向。

回顧過去,展望將來。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全體師生在面對自建校以來前所未有的艱難和挑戰時不離不棄,與校委會同心協力、共同走過風風雨雨!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是學校發展、壯大的動力和源泉!疫情期間學校竭誠為學生創造一個安全、有效的學習環境。疫情無情人有情,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永遠是學生和社區信賴和依靠的對象。

(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 攝影 唐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