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九州同春寒冬去 虎嘯山河鴻運來
-2022聖路易斯春節晚會節目預審花絮

週末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的多功能大廳里人聲鼎沸,2022聖路易斯春節晚會節目預審在這裡正式拉開帷幕。各路才俊聚集在這里為大家春節大餐獻上最精彩的表演。為了這次預審大家幾個月前就緊鑼密鼓地開始準備了。當天KSDK電視台也派出了我們的驕傲:亞裔電視女主播Michele Li主播團隊對今年春節活動準備工作和節目進行了採訪。

參加預審的節目一共有舞蹈、歌唱、器樂、戲曲和小品等二十多個。舞蹈類節目既有名師推出的精品節目,也有充滿活力青年人的街舞表演。歌唱類節目結合了聖路易最優秀的歌手、明星,推出了童聲小合唱、男生小組唱、女生獨唱、大合唱,餘音繞樑,讓人陶醉其中。器樂類是大家耳濡目染的傳統民樂合奏,琴瑟和鳴,笙蕭合壁。曲藝和小品類節目給大家獻上的是小品、武術、時裝秀和魔術,節目編排新穎、服飾美輪美奐、內容引人入勝。

組委會專門聘請來韋伯斯特大學舞蹈係原系主任Mrs. Beckah Reed教授, 韋伯斯特大學舞蹈系藝術總監趙璽老師,資深藝術家吳語玫女士作為專家評委。評委會專家進行了詳盡而且仔細的探討,每個節目都是非常優秀,讓評委難以取捨。最後評委忍痛割愛,在眾多的節目裡,基於舞台表現力、節目觀賞性、內容結合度、以及觀眾接受度等方面篩選出了十一個節目進入春晚大舞台。落選的節目也非常精彩,其中一部分將在下午的廟會中與觀眾見面。

作為疫情后的第一個現場春節晚會,2022虎年聖路易斯春節活動將以廟會、晚會、美食的形式於2022年1月30日向整個社區隆重推出。這次活動由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韋伯斯特大學音樂學院主辦。聖路易斯華助中心,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聖路易中華文化中心,聖路易長江藝術團,聖路易中文學校共同協辦。節目形式多樣,內容精彩豐富。很多喜聞樂見的春節節目將再次面向大眾。

此次春節活動歷時最長,活動最為豐富。遊客、觀眾將全方位享受這場味覺、視覺、聽覺盛宴。廟會舉辦的同時還會穿插現場有獎活動,大量的獎品等待觀眾的領取。

晚會的順利進行離不開眾人的支持,後期活動的詳細介紹我們將緊密跟踪報導。具體的演出信息請參見下面:

時間: 2022年1月30日(週六)下午 2:00 – 8:00
(廟會、美食: 2:00 – 6:00 PM;春晚 6:30 – 8:00 PM)
地點: 韋伯斯特大學音樂學院劇場
票務: 敬請關注後期消息

(2022聖路易斯春節活動組委會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