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真(爭)民主 真(爭)自由 疫情之下 如何衡量
聖路易郡9月27日宣布全郡戴口罩衛生命令 立即生效

New mask mandate in effect immediately in St. Louis Count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9月27日(週一)發布最新全郡戴口罩衛生命令,這項戴口罩命令立即生效,要求在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及以上所有人都需戴口罩。

這項新的口罩衛生命令旨在有效取代目前正在與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進行的7月26日戴口罩衛生命令法律訴訟。

聖路易郡這一次全郡戴口罩衛生命令引用聯邦、州和地方公共衛生官員和科學數據共識,在疫苗沒有完全接種普及之前,必須戴口罩才能防治新冠病毒的傳播。

Page郡長表示,這項新的戴口罩衛生命令已於週一早上簽署並立即生效,他還表示,郡議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反對這項衛生命令,同時這項命令遵循法律團隊建議和法官的命令,所以法院也不會推翻。

說起戴口罩衛生命令,在聖路易郡一波三折。第一次全郡強制戴口罩命令係於7月26日公佈,但是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在同一天就提起訴訟,試圖終止這項命令。而聖路易郡郡議會也於7月27日投票決定否決這項命令。

儘管如此,Page郡長在當時仍然表示戴口罩衛生命令有效,因此,戴不戴口罩爭議進入法庭訴訟程序。

8月3日,聖路易郡巡迴法院頒發臨時限制令,停止聖路易郡戴口罩衛生命令,8月17日,雙方再次開庭,第二天巡迴法官批准禁令,阻止聖路易郡暫時強制執行戴口罩衛生命令。

在經過長達5週的辯論和法律訴訟之後,聖路易郡郡議會終於在8月27日(週五)投票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支持聖路易郡全郡戴口罩衛生命令。

(File Photo, Sarah Fentem)

上週一,Page郡長認為應該駁回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所提起之訴訟後,巡迴法院法官裁定,儘管郡議會8月27日投票通過支持郡長7月26日的帶口罩衛生命令,但是這項衛生命令已經過期。

吵來吵去,最新的消息是,執行強制戴口罩衛生命令,法院將於10月18日舉行聽證會。

除了法院之外,包括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和聖路易郡郡議員Tim Fitch(第三選區)在內的共和黨人士表示,新的戴口罩命令在法律上不具強制執行力,並鼓勵大家違抗。

在聖路易郡方面,郡長辦公室發言人Doug Moore週一表示,除非在嚴重的情況下,聖路易郡不會強制執行戴口罩命令,但是就實際情況而言,發布戴口罩命令好過於只是建議戴口罩。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聖路易郡不會使用有限的資源去強制執行戴口罩命令,但是希望郡民能夠戴口罩,維持一個安全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