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苗 • 密蘇里州準備好了

【聖路易時報訊】輝瑞藥廠20日(週五)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該廠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效果良好之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臨時使用許可,這個時候,密蘇里州也已經準備好了共有10處特殊冷凍 儲存疫苗中心,並將分三期施打,全面強力對抗新冠病毒疫情。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預測,FDA有可能在12月10日左右核准輝瑞藥廠疫苗之緊急臨時使用。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表示,密州在全州已經準備 了10個特殊冷凍疫苗儲存中心,這些中心儲存溫度為零下49度,符合輝瑞藥廠儲存疫苗之要求。

Randall Williams醫師沒有透露這些疫苗儲存中心的所在地,但是強調需要到大都會區接種疫苗。至於疫苗數量,Williams醫師估計,輝瑞藥廠第一批疫苗將有2千萬劑,接種疫苗需要兩劑,這也就是說,全美3億3千萬人中將有1千萬人獲得疫苗接種。

Williams醫師說,密蘇里州能夠取得輝瑞藥廠第一批疫苗的數量有限,但是隨著其他藥廠疫苗之核准情形,密州將會持續取得更多的疫苗。

取得疫苗後,密州制定有三期施打計畫,第一期施打對像是醫護人員和長照中心護理人員,他們將會接獲通知,然後到上述10個疫苗儲存中心地點 施打疫苗。

密州第二期疫苗施打對像是新冠病毒關鍵工作人員和高風險人群。在此之前,密州還會和合格的藥房合作,讓第一期應該施打而未施打的醫護人員接受疫苗注射。第二期施打對象還包括高風險族群中之少數族裔群體、無家可歸人群以及例如在監獄之類群聚環境中生活、工作的人。

第三期疫苗施打對象則是一般的成年人,計畫中施打地點則是一般的藥房和診所。

另一個極有希望獲准,由Modenra研發之疫苗只需要在零下4度儲存,Williams醫師表示,一般地區性的醫療單位都可以儲存Modenra疫苗,將來更有利於民眾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