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最大疫苗接種行動
第2支Moderna新冠病毒疫苗 12月20日運出 21日抵達全美各地

2nd COVID-19 vaccine authorized in US is shipped out today

Moderna’s COVID-19 vaccine may arrive in Missouri Monday

【聖路易時報訊】第2支獲得美國食品藥物局在12月18日核准的Moderna新冠病毒疫苗,3天後(12月20日,週日),第一批590萬劑即由密西西比州Olive Branch市(離孟菲斯Memphis半小時車程)的工廠運出,最快能在明天抵達美國所有50州。

全美有超過3,200多個地點可以收到Moderna疫苗,當初第1支輝瑞疫苗的運送點全美只有636個地點。密蘇里州和聖路易地區預計21日就會收到。

密蘇里州衛生廳表示,Moderna疫苗將用於為長期照顧護理機構中的住民和工作人員以及其他醫護人員接種。長照護理機構將與Walgreens和CVS藥房合作,進行Moderna疫苗注射。

Moderna生技公司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它的疫苗可以接種18歲以上的人群,而16歲以上的人群可以接種輝瑞疫苗。

另外,Moderna疫苗不必像儲存輝瑞疫苗所需的超低溫下儲存。這兩種疫苗都需分兩次注射,Moderna疫苗注射間隔為28天,輝瑞疫苗注射間隔為21天,兩種疫苗不可混用。

根據免疫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到目前為止已運出和接下來的幾週內的輝瑞和Moderna疫苗,會全部運送至醫院醫護人員和長照護理機構。

由於疫苗劑量還不足以讓所有人注射,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疫苗劑量仍將按人口比例分配。總統當選人拜登在本月初承諾,在其任職的100天內,將向全美 配送1億劑疫苗,他提名的衛生署署長Vivek Murthy 20日(週日)表示,這個目標可以達成,但據他謹慎樂觀的估計,全民施打疫苗則可能要到明年夏天或是初秋才有可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