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訴訟未決 • 違反堂食規定 郡衛生局開出警告單

St. Louis County has issued dozens of cease-and-desist letters to restaurants flouting county health order

【聖路易時報訊】自11月17日開始,聖路易郡頒布新的安全居家令,規定餐館、酒吧不可以提供堂食(但可以外送外賣)至少4週。針對這項規定,在密蘇里州餐館協會領軍下,聯合餐飲業提告聖路易郡,希望能收回禁止堂食命令,這項訴訟還在進行中,而有些餐館仍然繼續準許顧客進入,提供堂食。

截至目前為止,對於違反規定的餐館、酒吧,聖路易郡衛生局已經開出30餘張警告單,其中有11家餐館、酒吧是第二張警告單。

警告單中通知,如果違反聖路易郡安全居家令,將會受到民事訴訟和刑事處罰。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在頒布安全居家令時曾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現在在聖路易郡地區非常嚴重,醫院和醫務人員承受巨大壓力,必須做出因應措施。

但是就餐飲業者本身和工作人員而言,禁止堂食是一項重大經濟損失,尤其是在現在這個年終假期階段。在St. Ann地區一家酒吧老闆Kathy Collins表示,我不在意這些警告單,而且在附近好多酒吧都是一樣開門營業。她在一年前買了這一家酒吧,今年年初的時候已經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她說,就算現在把我的酒吧關了,我也不會再開了。

Kathy Collins還說,並沒有證據證明是我們在傳播新冠病毒,她和她的其他酒吧老闆朋友都盡一切可能的採取了防禦措施,盡可能保護顧客的安全。

據聖路易郡衛生局檢查紀錄,自安全居家令11月17日開始實施後,從18日到23日之間共對遭投訴違反規定的65家餐廳進行了78次檢查,並確實有查到違規情形。

在這期間,在大學城的一間水煙館Hookah Hide Away Cave and Lounge 11月18號被警方勒令關門歇業。

在第一張警告單中指出,違反建康令可處以最高1年的監禁,或最高2,000元的罰款,也可能失去其他權 導致關門,或其他法律強制行動。警告單中也說,如果餐館有所異議,可逕向聖路易郡主管當局申訴。

事實上,聖路易郡已在今年5月關閉了郡內兩個健身中心。

至於目前還在進行的抗議禁止堂食訴訟,上週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法官John Lasater則是拒絕了餐館要求取消室內用餐禁令的要求,至於平安居家令是否需要聖路易郡郡議會通過,還未有所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