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密蘇里州預計3週內收到5萬劑疫苗

First 50,000 doses for Missouri vaccination team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發言人Lisa Cox 25日週三證實,如果輝瑞藥廠疫苗獲得通過,密蘇里州保證可獲得第一批5萬劑疫苗,由於疫苗需施打兩次,所以密州將有2萬5千人第一批接受疫苗注射。

輝瑞藥廠已經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疫苗申請,FDA安排在12月10日開會審查。

美國國家新冠病毒疫苗開發首席科學顧問Moncef Slaoui表示,如果疫苗獲得緊急核准,最快的一批疫苗就可在12月11日或12日開始運送。輝瑞藥廠11月24日(週二)也表示,如果獲得核准,將有640萬劑疫苗可在12月中旬出貨。

據《紐約時報》報導,該批疫苗將按人口比例分配到所有的50個州,八個地區和六個主要人口中心。

輝瑞藥廠的疫苗是美國目前有效性高達95%的兩種疫苗之一,另一個疫苗是Moderna公司的疫苗。Slaoui透露,疫苗審核小組將在12月17日開會,討論Moderna公司的疫苗。

據了解,12月10日也是各醫療衛生團隊申請加入成為密蘇里州9個地區疫苗接種小組成員之截止日期,申請加入的團隊必須與當地衛生單位和醫療保健系統有密切關係,同時符合包括食品製造廠、學校、長照中心設施和急救人員在內的關鍵基礎要求,並建立分配疫苗的地點。密蘇里州疫苗施打計畫中同時還要求確定高危社區,以便安排疫苗接種優先順序。

根據密蘇里州疫苗施打計劃第1A階段,最初的疫苗劑量將首先提供給長期照顧護理機構的醫療護理工作人員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般民眾則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的耐心等候。據了解,密蘇里州的醫護人員約有42萬5千名,但是不一定全都符合上述施打計劃第1A階段定義。

密蘇里州疫苗施打計劃第1B階段為居住在長期醫療照顧機構的族群(即遭受新冠病毒嚴重感染的人群)接種疫苗。

施打計劃中第二階段對象為高危族群,包括少數族裔群體、無家可歸群體、必須在人群聚集場所中生活和工作的人、以及其他風險較高的群體和社區。第二階段還包括國家關鍵基礎設施或事關國家安全的工作人員。

密蘇里州疫苗施打計劃估計密州有100萬65歲以上的耆老,以及近130萬高危險群成人。

密蘇里州超前部署,州長Mike Parson已經在11月24日宣布密蘇里州疫苗注射網站 MOStopsCOVID.com 正式上線。 網站資訊中顯示密州已將醫療保健工作人員、生存必須工作人員和高風險人群列為第一階段疫苗接種對象,而所有密蘇里州居民都列為第二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