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 密州槍枝購買意願20年新高
專家提醒三思而行

What’s Missouri Been Doing During COVID-19? Buying Guns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密蘇里州人對槍枝購買意願達到了20年以來最高點,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公佈的數據顯示,今(2020)年10月底以前,該局已經對超過57萬6千密蘇里州人(576,319)做了購買槍枝所需的背景調查,到年底前還有兩個月,這個數字可能直衝70萬人。

聯邦調查局去年2019年整年所做密蘇里州人背景調查近50萬人(497,858)。

當然購買槍枝背景調查並不等於槍枝銷售數量,而且如果私人銷售槍枝在密蘇里州並不需要背景調查,但是背景調查的人數越多,購買槍枝的數量也越多,這是一個槍枝銷售趨勢的指標,而且這個指標曲線與新冠病毒在密蘇里州疫情氾濫的指標曲線相似。

詳細和去年曲線分析,今年的1月和2月,槍枝購買背景調查略有上升,但在3月則出現了大幅上升,共有76262件,比2月增加了27,557件,也比去(2019)年3月增加了近2萬5千件。

今年3月是2020年購買槍枝背景調查案件最高的一個月,至於今年的其他各月份都比去年同一月份高出數萬件。

但是,專家並不建議在新冠病毒疫情心情沮喪憂慮期間購買槍枝致命武器,原因有四:

  1. 與其用於自衛,槍枝更容易被偷竊: 根據國家犯罪受害人調查(Data from the National Crime Victimization Survey,NCVS)數據,自2010年到2018年,共有近140萬起槍枝失竊事件。
  2. 沒有保險上鎖的槍枝會造成兒童在家開槍之風險危機: 根據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統計,自2015年到2019年,年齡在18歲以下的兒童共發生了1,600多起意外射擊案件,導致600多人死亡和1千例槍枝傷害相關案件。
  3. 槍枝是自殺案件最致命武器: 在美國槍枝自殺佔所有槍枝死亡案件的三分之二,槍枝是企圖自殺的最致命手段,而且槍枝自殺死亡率為85%,其他的自殺手段死亡率為3%。
  4. 槍枝會增加家庭暴力受害風險: 家暴家庭中,婦女被謀殺的可能性是沒有槍枝的5倍。聯邦調查局數據顯示,在美國每2名被謀殺的婦女中就有1人是被親密伴侶殺害,其中一半的謀殺是使用槍枝造成的。另據估計,有450萬受虐婦女受到槍枝的威脅。

結論是,在這個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前所未有的恐懼和焦慮時期,購買槍枝帶入家中並不是安全和適當的選擇。無論如何,如果擁有槍枝,必須安全存放並務必上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