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總統大選結果「安全港條款」加持 拜登勝券在握

Despite Trump’s venting and threats, Biden’s win is sealed

【聖路易時報訊】12月8日是美國總統大選聯邦法「安全港條款」期限,根據各州認證的選舉結果,拜登勝券在握。

根據美國總統大選聯邦法「安全港條款」(Safe Harbor)期限的規定,美國各州要在安全港期限12月8日完成州選舉結果認證,並結束州法院面對的任何總統大選法律挑戰,6天後各州不同人數的選舉人則於14日在各州首府投票,再於1月6日將投票結果送交國會,國會依法必須接受各州選舉人投票結果,產生總統、副總統當選人。

目前聯邦最高法院已經駁回共和黨試圖推翻賓州選舉結果的認證,各州中也只有威斯康辛州錯過12月8日期限,該州有10張選舉人票,不會影響選舉結果,目前統計威斯康辛州拜登得票率49.6%高於川普48.9%。

根據美聯社報導「安全港條款」6天後,也就是12月14日,各州總統選舉人投票後的結果將是538張選舉人票中,拜登獲得306票,川普獲得232票。儘管川普總統目前仍不承認選舉失敗,但拜登篤定當選,2020年總統大選塵埃落定。

就目前為止 川普總統競選團隊 已經 就選舉計票結果向 超過35個法院提案 抗議 但其中只有一個 成立 那就是賓夕法尼亞州某些缺席選票和郵寄選票的身份證明的截止日期,但是這個不會改變選舉結果。

事實上,川普當局已經和拜登團隊合作,展開過渡時期各項工作,而共和黨國會議員在很大的程度上仍然拒絕承認拜登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