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預計本週收到第一批疫苗
三個超冷立式冰櫃準備好了

First batch of COVID-19 vaccines expected within days in St. Louis County

The first batch will go to local hospital systems, which will then decide who should get the shots first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明天(12月10日)的審核會議結果,第一批新冠病毒輝瑞藥廠疫苗預計將在本週末(12月12日)前運抵聖路易郡。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在今天(9日)早上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批疫苗將被送到本地區各大醫院,供急診室和加護病房部分醫護人員施打,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疫苗劑量供所有醫院醫護人員全體施打。

陸續收到的新冠病毒疫苗也將先送往療養院和長照中心住民以及工作人員施打,他們已與各區藥局簽有合約,在聖路易郡監督下,由藥局負責分發。至於全民施打疫苗可能還要等上幾個月。

聖路易新冠病毒疫情專案工作組則表示,目前醫院病床飽和量達到83%,重症加護病房使用率已達89%,可能在年底前爆滿。Page郡長特別提醒大家,新冠病毒仍在社區傳播,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他建議大家儘量推遲假期出門旅行計畫,以控制病毒的傳播。

聖路易郡目前已訂購了三個超冷立式冰櫃來保存疫苗劑量,每一個冰櫃箱可儲存76000劑疫苗,此外聖路易郡還和本地的一家公司敲定了另外兩台冰櫃的訂購,這些冰櫃將作為備位用冰櫃之用。

聖路易市也買好了儲存疫苗劑量的冰櫃。市長Lyda Krewson的發言人Jacob Long說,聖路易市已經購買了四到六個超冷存儲冰櫃,可以存放輝瑞藥廠疫苗。他說,聖市可能會保留一個冰櫃,然後將其他冰櫃分配到達各個衛生單位。據了解,聖市應在疫苗獲批後七至十天收到第一批疫苗。

至於疫苗劑量,聖路易地區有望在本月下旬獲得約15萬劑疫苗,其中包括輝瑞疫苗5萬劑,Moderna疫苗15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