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我的梦想 留学深造

芳邦大學王勝教授
「藝德歷程」- 伊利諾州Mitchell博物館個展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芳邦大學藝術系王勝教授「藝德歷程」(The Journey’s Virtue)個展,訂2021年1月16日至2月14日,在伊利諾州Mitchell博物館New Semantics畫廊舉行。

王勝教授,1956年出生於中國齊齊哈爾市,1983年獲魯迅美術學院油畫系藝術學士,被聘在該學院油畫系教授油畫和素描。1987年該學院選送他以訪問學者身份到美進修,研究美國的藝術教育,同時進行個人創作。

他先後在伊利諾大學、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的藝術學院和芳邦大學藝術系進修並獲得美術碩士MFA學位,於1990年進入聖路易芳邦大學藝術系任教迄今,教授油畫技法,繪畫色彩理論,素描和研究生的獨立創作。2008年,王勝教授獲芳邦大學頒予該校首屆「學者藝術家」獎。

王勝教授作品得到美國藝術界的承認及高度評價,曾被《美國藝術新聞》和《美國藝術家》等報刊雜誌發表,並多次獲得藝術展覽的大獎。十幾年來,他閱讀了大量有關傳統油畫技法書籍和觀察古典大師的原作,加以自己的刻苦鑽研,他對西方傳統古典技法以及油畫材料的研究相當成熟。經過在美多年的教授油畫技法課程經驗,使他的傳統油畫技法理論和實際繪畫操作的經驗達到相當深厚的程度。

王勝教授油畫作品名滿國際,在紐約、加拿大多倫多都有專屬藝廊收藏展覽。

此次邀請王勝教授舉辦個展的是Mitchell博物館視覺藝術總監Rusty Freeman,他並為文專門推薦介紹王聖教授展出的畫作和意境。

Mitchell博物館於1973年,由John and Eleanor Mitchell夫婦1965年成立的Mitchell基金會建成開放,Mitchell博物館收藏這對夫婦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美國藝術繪畫作品和手工藝作品,是南伊利諾州主要藝術文化機構重鎮。

Mitchell博物館位於2600 Richview Road, Mount Vernon, IL 62864 電話 (618) 242-1236,離聖路易以東約一個半小時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