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美國史上最雄心壯志疫苗運送行動開始 密蘇里州準備好了

The most ambitious vaccine campaign in U.S. history is about to begin

MIssouri is ready!

【聖路易時報訊】12月13日(星期天),美國展開歷史上最雄心壯志的輝瑞 / 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運送行動,290萬劑疫苗將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輝瑞藥廠,以飛機和配有護衛的卡車,送往分佈在美國50個州指定的地點。

輝瑞公司表示,第一批疫苗已於星期天凌晨離開該藥廠位於密歇根州Portage的Kalamazoo的工廠。最快14日(週一)就可展開高危醫護人員和高危耆老群體疫苗接種首次注射。

輝瑞藥廠設在密歇根州Portage地區的Kalamazoo疫苗全球供應生產工廠,全美第一批疫苗就從這裡運出,運往全國各地。

聯邦快遞(FedEx)和聯合包裹服務(UPS)在這次全國運送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將保存在極冷溫度下(華氏零下94度)的疫苗送抵全國各地區。

輝瑞藥廠設計了運送疫苗特殊的容器,這個容器帶有追踪器和足夠的乾冰,可將疫苗保持在足夠冷的溫度下至10天,每輛運送疫苗的卡車也會配備特殊設備,可以追蹤卡車的位置、溫度、曝光和震動。

美國各州能夠收到第一批疫苗的數量,是根據聯邦政府以該州成人人口數量嚴格計算。根據密蘇里州衛生廳表示,密蘇里州預計在週三(16日)前收到5萬1千劑疫苗,16日前 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

所有運到密蘇里州疫苗存放的地點,都具備有儲存疫苗所需極低溫度的環境。第一批接受疫苗接種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長照中心的住民,將在醫院和合作的Walgreens及CVS藥房合作,進行疫苗接種注射。

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強調,即使接種了疫苗,大家仍然必須戴口罩並採取新冠病毒預防措施至少到明年夏天。他說,疫苗會顯著降低被感染的機會,但是沒有一種疫苗是100%保證不被病毒感染。

廳長Williams醫師也透露,聯邦官員告訴他,密蘇里州應該有足夠的劑量在2月底之前為200萬人接種疫苗。

疫苗運送的關鍵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1日(週五)晚上批准輝瑞 / BioNTech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這個疫苗研發過程僅僅11個月,通常疫苗需要數年才能開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