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建立國人信心 美國高層開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I didn’t feel a thing.’ 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gets COVID-19 vaccine on camera

【聖路易時報訊】為增強新冠疫苗在美國人心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建立國人信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夫人Karen Pence,12月18日(週五)透過電視直播,公開接種輝瑞藥廠新冠病毒疫苗。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副總統的疫苗接種是在華府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進行,彭斯在接種完疫苗後表示,「我沒有任何感覺,做得很好」。

第二夫人Karen Pence在接種之前,接受醫護人員的例行提問,被問到「您是否為孕婦,或正在哺育母乳」,全場都笑了。

在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美國軍醫署署長Jerome Adams將軍也接受了疫苗接種,他並以署長和黑人的身份向少數族裔群體發出呼籲,疫苗安全可以接種。

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18日(週五)中午在國會大廈的主治醫師辦公室接受了疫苗接種。參議院多數黨領Mitch McConnell週五也接種了疫苗,隨後在推特上發布了自己和國會大廈醫生的照片。

另據路透社和美聯社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交接團隊官員說,預期拜登最快下週接種疫苗。拜登昨天也表示,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建議他盡快施打。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11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預計也會在本週稍晚取得FDA授權。這兩種疫苗都會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率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