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郡、市不同調 Chesterfield市不執行郡衛生命令 卻將不戴口罩市議員趕出店外

Chesterfield police say they won’t enforce St. Louis County’s COVID-19 restrictions

Chesterfield councilman refuses to wear mask and police are called

【聖路易時報訊】Chesterfield市警察局12月16日(週三)宣布,Chesterfield市警察不會執行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公佈的防制新冠病毒衛生禁令,其中包括堂食限制、25%客容量和限制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等,所以目前在Chesterfield市仍有餐廳開放堂食營業。

這項警察局決定是基於Chesterfield市市市議會所做出的決議,允許餐廳在聖路易郡衛生禁令下繼續開放營業,Chesterfield市警察局也在臉書上PO 文表示,該局沒有法定權利執行郡長命令,並且也沒有意願去執行。

Chesterfield市警察局還說,如果聖路易郡衛生局發現餐館違規而要求警察協助,該局將保持中立態度。至於戴口罩限制,警察局則將聽從業主的決定 而執行

對此態度,聖路易郡郡長發言人Doug Moore回應表示,衛生局檢查員是一個艱苦的工作,時常遇到困擾,如果當地行政區警察不能保護衛生局衛生檢查員執行任務 ,那麼聖路易郡郡警察局將保證保護衛生局檢查員。

就在18日(週五),Chesterfield市警察局的警察因為Best Buy經理報案,而將拒絕戴口罩卻執意進入Best Buy的Chesterfield市市議員Tom Decampi和他的兒子趕出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