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人口普查局發佈 2020 年人口分析估計

2020 年 12 月 15 日 — 美國人口普查局今天發佈了 2020 年人口分析報告,該報告提供了截至 2020 年 4 月 1 日國家人口的一系列的低、中和高估計值。人口統計分析不是像 2020 年人口普查那樣從住戶收集答案,而是使用當前和歷史的重要統計資料記錄和其他資料來估計美國人口的規模。通過在 2020 年人口普查的首批結果之前公佈這些估計資料,人口分析提供了一種獨立的人口測量方法,以便與官方人口普查人數進行比較。

基於對人口的各種假設,人口分析對 2020 年 4 月 1 日的美國人口規模做出了三種不同的估計:

截至 2020 年 4 月 1 日的 2020 年美國人口分析估計
低 中 高
330,730,000 332,601,000 335,514,000

「人口普查局不遺餘力地保證我們的工作質量」 , 人口普查局常務局長兼首席運營官 Ron Jarmin 博士說。「人口分析是一個有價值的資源,可以幫助我們分析 2020 年人口普查人口人數的完整性。」

人口分析估計是使用出生與死亡記錄、國際人口遷移資料和醫療記錄創建的。這個範圍說明了輸入資料和用於產生估計值方法的不確定程度。

例如,出生和死亡的估計被認爲是相對準確的,因爲估計值的生成基於非常準確和完整的美國重要的記錄系統。但是,對國際人口移徙的估計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因爲沒有可以生成這些估計值的管理記錄。因此我們使用人口普查局的美國社區問卷調查 (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 和其他來源的資料來估計國際人口遷移。

「人口統計分析使我們能夠利用現有的資料,例如當前和歷史管理記錄及問卷調查資料,來估計人口的規模,」 人口司人口分析資深技術專家 Eric Jensen 說:「自 1960 年人口普查以來,我們一直在進行人口統計分析。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的估計不僅得益於方法的改進,而且得益於現有管理記錄的改進。」

2020 年人口普查最終結果將與 2020 年人口分析估計結果進行比較,以根據年齡、性別、廣泛的種族和西班牙後裔羣體估算潛在的淨覆蓋錯誤。預計將於 2021 年發佈詳細描述 2020 年人口分析淨值低估和高估的估計報告。

此外,我們還計劃於 2021 年和 2022 年生成三套全新的實驗性估計 (僅英語)

  • 2021 年西班牙裔和非西班牙裔人口 0 – 39 歲(今天發佈擴展了從 0 歲到 29 歲年齡段) 按性別的估計。
  • 2022 年將首次發佈州 (state) 和縣級對 0 – 4 歲兒童的估計。這些估計值納入了當前出生記錄,當地的管轄區域目前還沒有這些記錄。
  • 2022 年將發佈年齡爲 0 到 17 歲夏威夷原住民、黑人或非洲裔美國人、美洲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亞裔、夏威夷原住民或其他太平洋島民以及兩個或更多種族及西班牙後裔的估計。這些估計納入了自 2003 年以來出生和死亡記錄中的詳細種族信息。

人口分析估計是測量人口普查覆蓋率的兩種方法之一,它可以幫助我們瞭解哪些人口羣體可能被低估或被高估。另一種方法是覆蓋衡量計劃,其使用了普查後問卷調查(僅英語),即獨立的人口普查局問卷調查,來估計 2020 年人口普查中遺漏或錯誤算上的人口和住房單元數量。預計在 2021 年 11 月發佈普查後問卷調查的覆蓋率估計。

人口普查局正在努力處理 2020 年人口普查資料,以便儘可能地在鄰近 2020 年 12 月 31 日法定截止日期提供完整、準確的州 (state) 人口統計人數。

人口分析突出要點

除了對國家總人口的估計,2020 年人口分析還提供了國家級別按年齡、性別、廣泛的種族和西班牙後裔羣組劃分的美國人口估計,與 2010 年提供的信息相比,今年公佈的年齡細節有所擴大。

具體估計的人數羣組爲:

  • 按性別僅黑人/非僅黑人年齡 0 到 85 歲及以上。
  • 按性別僅黑人或組合/非僅黑人或組合年齡 0 到 85 歲及以上(擴展了 2010 年人口分析的 0 到 29 歲年齡段)。
  • 按性別西班牙裔/非西班牙裔年齡 0 到 29 歲及以上(擴展了 2010 年的 0 到 19 歲年齡段)。

於這些估計依靠隨時間變化的歷史記錄和種族指標,所以只能包含有限的種族詳細信息。

今天發佈的按低、中、高的順序估計的其他突出信息包括:

  • 美國人口年齡估計的中值分別爲 38.4、38.5 和 38.7 歲。
  • 僅黑人的美國人口百分比估計分別爲 13.5、13.7 和 13.9。
  • 僅黑人或與其他種族組合的人口百分比估計分別爲 14.9、15.1 和 15.4。
  • 三組值中總人口中的性別比例(每 100 個女性的男性人數)均爲 98.1。低值組中年齡在 30 歲以下的人口性別比低值組爲 104.2,在中、高值組中爲 104.3。
  • 年齡在 30 歲以下人口中,西班牙裔的百分比估計值分別爲 23.0、24.6 和 26.0。由於直到 1990 年代出生和死亡記錄中才廣泛採用西班牙後裔選項,因此人口分析估計並沒有包括所有年齡段的西班牙後裔人口。

人口統計分析僅估計這些人口類別的國家人口,因此不能與更詳細的 2020 年人口普查資料相比較,後者將顯示州 (state)、市 (city)、縣、普查區和街區級別的人口詳細信息。

2020 年人口分析主頁 (僅英語) 有完整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