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疫情一年半之後 密蘇里州死亡人數超過一萬人

More Than 10,000 Missouri Residents Have Now Died From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新冠病毒數據顯示,密州在發現首例新冠病毒病例近一年半之後,8月13日(週五),新冠病毒死亡人數達到一萬零二十七人,總確診病例超過60萬,達到600,321例。

由於高傳染性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持續在密蘇里州蔓延,導致全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激增,其中大部分患者是未接種疫苗的人,因此死亡人數也超過了一萬人。

密州州長Mike Parso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很難過在過去的18個月裡,因為新冠病毒失去了這麼多密蘇里州人的生命。他說,我們是有辦法擺脫這場全球疫情,喪失了這麼多人的生命告訴我們,接種疫苗是全州每一個人的責任和其重要性。

密州衛生廳代理廳長Robert Knodell也表示,為紀念失去的生命,我們應該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保護家人,免於病毒的迫害。

(Nathan Papes, The Springfield News-Leader via AP)

儘管在今年初夏時候,在密蘇里州南部地區開始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已經放緩,但是新冠病毒繼續將堪薩斯城病例提高自去年冬季來最高水平。本週堪薩斯城新病例平均每天679例,平均每天住院患者人數156人,造成該地區的幾家醫院已經達到或接近滿負荷量。

在今年初夏的幾週內,密蘇里州的新冠病毒病例率高於全國其他各地。根據紐約時報的分析,目前有幾個州的病例率已經超過密蘇里州,密蘇里州的病例率以經放緩至每10萬人有46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但是仍高於美國平均每10萬人有37例的病例率。

目前美國病例率超高的是南部的幾個州,包括路易斯安那州、佛羅里達州和密西西比州。

就密蘇里州死亡率分析,新冠病毒已成為密州最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根據2018年數據顯示,當年密蘇里州死亡原因排名第一的是心臟病,有14,888人,第二名是癌症,有13,038人,慢性肺病和意外傷害並列第三,死亡人數約為3,975。

據了解,聖路易郡是密蘇里州人口最多的郡,死亡人數最多,有1960人,堪薩斯城為646人,聖查爾斯郡為488人,聖路易市為487人。

比較正面的消息是,密蘇里州的疫苗接種率有所增加,本週平均每天接種1萬3千多劑。目前密州完全接種疫苗比率為42.8%,低於全國平均比率50%,但是密州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率已經上升至50.7%,正在迎頭趕上中,全國平均比率是59%。

就數據而言,目前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例大約為71.6%,這個數字與拜登總統在5月4日當時設定,要在7月4日之前達到70%的目標,延遲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