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十萬長照中心下週開始疫苗接種 密州全民接種疫苗4月份開始

CVS: 100,000 nursing home vaccinations next week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CVS藥局21日(週一)表示,隨著新冠病毒疫苗陸續運到,CVS計畫從下週起開始為密蘇里州十萬名療養院、長期醫療照顧護理機構住民和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這是在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第1A批接種疫苗的群體。

CVS藥局發言人Charlie Rice-Minoso表示,CVS藥局將為全美4萬多個長期護理機構住民和工作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密蘇里州地區將於12月28日開始接種疫苗,全部接種應該可以在3個月內完成。

CVS及Walgreens這兩家全美連鎖藥局和美國政府簽約,為療養院和其他長期照顧護理機構住民和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全美第一線醫護人員是第一批接受輝瑞/BioNTech疫苗的群體,第1A批接種疫苗的群體則是療養院、長照中心住民及工作人員。疫情資料顯示,全國長照機構已經有超過11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在密蘇里州,所有死亡人數中,長照機構大約佔了一半,約有一半4947人,情況嚴重。

CVS藥局估計,如果疫苗劑量供應充足,該藥局希望在每一所CVS藥局都可透過預約接受疫苗接種。據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預計, 密州全民接種疫苗將在4月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