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白宮報告 密州收到21萬8千劑疫苗 到底密州能夠收到多少疫苗呢

【聖路易時報訊】1月6日(週三),白宮發布最新新冠病毒疫情紅區全國報告,密蘇里州仍然在紅區內,新冠病毒新病例佔全美50州第33高。所謂紅區的標準是,每十萬人內新冠病毒新病例超過100案以上。

至於以新冠病毒確診率分析,密蘇里州也是在紅區(確診率超過10.1%)內,是全美50州第13高。

在密蘇里州境內,過去3週內,Boone郡是全州排名前12個郡內,確診率最高的一個郡。白宮同時評比將密蘇里州88個郡列入紅區。

聖路易市、聖路易郡、聖查爾斯郡目前都在白宮疫情報告紅區內。

白宮疫情報告顯示,密蘇里州自11月份高峰以來,全州每日病例案例有所下降,但是病例數仍然高於夏季平均病例數。白宮衛生單位希望密蘇里州人了解目前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情形,加強檢測和接種疫苗將有助於減緩疫情,而防制病毒傳播的最佳方法就是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如有不適盡量留在家中。

有關疫苗接種部分,截至1月2日,總共有21萬8千劑疫苗運抵密蘇里州,已有89,565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6日在疫情簡報中也指出,目前密州至少進行了十萬劑苗接種工作,密州還將繼續收到更多的疫苗,其中包括已收到的 37,000劑輝瑞疫苗和36,000劑Moderna苗疫苗。

目前密蘇里州仍然處於疫苗接種計畫的第一階段,密州衛生單位希望在一月底之前為所有的一線衛生醫療人員、療養院、長照中心住民及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完成疫苗接種第1A階段然後進入第1B階段,該階段包括高風險的個人、緊急急救人員、和社區基本需要工作人員。

至於到底密蘇里州能夠收到多少疫苗呢? 據衛生廳表示,密州人口佔全美人口的2%,所以密州會獲得全美所有疫苗總數中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