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查爾斯郡取消餐館酒吧晚上11點宵禁

St. Charles County scraps curfew for bars and restaurants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12月新冠病毒疫情持平沒有惡化,聖查爾斯郡11日(週一)宣布,停止對該郡餐廳和酒吧11點必須打烊的宵禁規定。

聖查爾斯郡是在11月25日下令該郡所有的餐廳和酒吧必須在晚上11點之前打烊,部分原因是因為鄰近地區(聖路易郡、伊利諾州)在這之前已宣布禁止堂食,使得許多人因而到聖查爾斯郡消費。

這項宵禁規定引起一些酒吧餐廳對聖查爾斯郡提起訴訟,但是均沒有成功。

聖查爾斯郡郡長Steve Ehlmann週一給該郡商業界的一封信中表示,宵禁命令生效以來,情況(疫情)已有所改善。在12月份,聖查爾斯郡新冠病毒死亡率大幅下降,大大低於聖路易郡,確診率也有下降,目前大概和聖路易郡一樣,至於新冠病毒病例並沒有激增住,院率也沒有增加。

但是Steve Ehlmann郡長強調,取消宵禁並不表示新冠病毒危機結束,也不表示新冠病毒受到控制。他呼籲郡民繼續採取防制措施,以確保顧客和員工的安全,繼續要求員工和顧客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聖路易市仍然規定餐廳酒吧11點打烊,聖路易郡則規定餐廳酒吧10點打烊,鄰近的伊利諾州目前仍然禁止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