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 Slocum, Associated Press)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畫」

Biden unveiling $1.9 trillion coronavirus plan to speed vaccine rollout, steady economy

【聖路易時報訊】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14(週四)公佈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方案,扼止新冠病毒疫情氾濫,加快疫苗運輸,提供個人經濟補助,同時對州和地方政府及企業提供財務支援。

這個紓困方案被稱為「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將實現拜登所立下在就職100天內要完成的目標,包括運出1億劑疫苗數量、控制疫情和春季前開放大部分的學校,同時將再發出另一輪穩定經濟之個人現金補助。

(AP Photo, Matt Slocum)

拜登紓困方案包括第三輪紓困支票每人美金1400元,(加上第二輪紓困支票的美金600元,總共達到拜登要求的2000美元),該紓困方案還將暫時增加失業救濟金額,並在今年九月前暫停租戶驅逐令和止贖(foreclosures)等。民主黨的長期目標是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元,並且增加帶薪休假。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Chuck Schumer表示,拜登的上述紓困方案將是他今年就任後的首要任務,這項緊急立法方案將用借錢以及再增加原本因為疫情已經舉債的政府額外數万億債務來完成

據拜登幕僚表示,現在利息很低,增加支出和借貸舉債還在可控制管理下,不會讓經濟更加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