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疫苗接種階段、梯次內容表

密蘇里州疫苗導航”(Missouri Vaccine Navigator)網站(https://covidvaccine.mo.gov/navigator/)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1月14日(週四)宣布,密蘇里州從今天起開始實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畫第1B階段的第一梯次,這個層次的接種對象為公共衛生行政人員和工作人員、警察、消防員、監獄工作人員、緊急管理人員以及緊急公共服務人員。

已經完成的疫苗接種第一批第1A階段對象為第一線醫護人員、長照中心、療養院住民,和必須面對病人的醫護工作人員。

第1B階段將分為3個梯次,根據聯邦分配的病毒疫苗數目而決定各個層次接種的開放時間。

Parson州長表示,密州已經接獲聯邦通知,下週將獲得大幅增加的疫苗劑量,所以下週週一(1月18日)將開啟第1B階段的第二梯次接種對象。

第二梯次的接種對象是有嚴重疾病健康症狀年紀在65歲以上的耆老,疾病症狀包括癌症、慢性腎臟病、慢性肺炎、心臟疾病、器官移植、嚴重肥胖(BMI>40)、貧血症、第二型糖尿病以及智力發育障礙(例如唐氏綜合症)等,將可優先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第1B階段第三梯次的對象為教育界(幼稚園到12年級)、托兒界、通訊基礎設施、能源類別、食物農業類別、政府部門、交通運輸部門類別、水和廢水處理系統類別部門等工作人員。

第三梯次對象內大家關心的食物農業部門的對象為食品生產加工設施以及相關運營部門的工作人員,例如大規模食品生產、分銷、運輸、批發和零售。所以有銷售食品的超級市場、雜貨店和便利商店員工包含在內。

至於要在哪裡接種疫苗呢? 密蘇里州衛生廳表示,疫苗接種計畫中第1A階段和第1B階段第1梯次的個人,應該透過雇主和工作單位取得疫苗注射。第1B階段第2梯次的個人則應向醫療保險公司或當地藥房取得接種。

密蘇里州衛生廳將於明天(1月15日)在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網站上(www.MOstopsCovid.com)公佈可以提供疫苗施打接種單位的名單和地點,如果符合上述開放施打疫苗類別的個人或團體,可與名單內接種單位聯繫,接受疫苗注射。

密蘇里州衛生廳強調,無論有無保險與否,所有新冠病毒疫苗對個人完全免費。接種單位可能會向保險公司或醫療補助單位收取行政管理費用。

據了解,密蘇里州目前已有超過16萬人施打了第一劑疫苗,2萬2千多人施打了第二劑疫苗。疫苗施打接種的速度仍然由收到的疫苗數量來決定。 全美疫苗數量的運輸和分配是由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專案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