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sas City Star)
圣路易时报

新冠病毒肆虐 密蘇里州眾議院休會 參議院照常

COVID-19 spread in Capitol shuts down Missouri House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新冠病毒肆虐,議員和工作人員確診人數增加,原本長達4個月的密蘇里州眾議院會期僅開始1週(1月11日)後,議長Rob Vescovo(共和黨)就決定1月18日整週會議取消但是密蘇里州參議院仍將如期繼續舉行會議

目前已知新冠病毒確診的眾議員有Wes Rogers(堪薩斯城,民主黨),他的杰斐遜城室友參議員Greg Raze(堪薩斯城,民主黨)在隔離中,眾議員Keri Ingle(民主黨)和另一位議員也在隔離中。自議會開議不到兩週以來,估計有六位眾議院議員新冠病毒確診。

密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John Rizzo(民主黨)14日表示,在議會開議時,議員、工作人員、遊說人員等擠滿在議會大廈內,新冠病毒傳播無法避免。

事實上,議會是在1月6日開議,過去4天每天都有會議,其中還包括11日州長宣誓就職儀式。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府和議會大廈,大部分的共和黨議員以及人員、群眾都沒有戴口罩,甚至在12日眾議院還否決了由民主黨提出所有163名議員在議會時應戴口罩的提議。

密州參議院議長Rave Sullivan(共和黨)和多數黨領袖Caleb Rowden(共和黨)認為,參議院有34位參議員比眾議院163位眾議員數目少很多,相較起來維持社交距離要容易得多。

(AP Photo, L.G. Patt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