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sey Brunner, The Aspen Times via 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苗劑量仍是問題癥結 密蘇里州疫苗分配量大幅減少

Missouri to receive much less COVID vaccine from Operation Warp Speed than expected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本來計劃在未來兩週內能夠收到提高一倍的新冠病毒疫苗劑量,但是現在情況不太理想,曲速行動指揮官美國陸軍Gustave Perna將軍表示,密蘇里州收到的疫苗劑量只會略有增加

今天(15日)上午得到的最新消息顯示,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證實,密州原本認為所收到的疫苗劑量會翻倍,但是今天15日上午得知,疫苗劑量雖有增加但幅度不會太大。

(Photo By Sgt. 1st Class Victor Gardner)

聯邦對新冠病毒疫苗分配的不確定性,週五引發了許多州的憤怒和不滿,紛紛擔心所預計的疫苗劑量無法運抵,所公佈的疫苗接種實施計畫進度無法達成。

密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表示,密州仍將按照疫苗施種計畫進入第1B階段第1梯次和第2梯次,事實上,在進行第1A階段時有多餘的疫苗,那就可以給65歲以上極需接種的人施打疫苗。

數據顯示,截至週五,聯邦已向各州、各主要城市運送了超過3100萬劑疫苗,但是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線上追蹤數據,大約僅注射了1,230萬劑

(An Operation Warp Speed contingent in Atlanta is working with regional coordinators on the distribution efforts for the COVID-19 vaccine.)

Williams廳長承認,疫苗劑量會影響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的速度,但是他強調,疫苗接種計畫一定要動態調整靈活安排,因為很多變數(疫苗劑量、藥房和長照中心接種速度)密州無法控制。

造成美國各地區誤會疫苗劑量會增倍的原因是,數週以來曲速行動一直在儲備大量疫苗,以確保第一劑接種者能夠按時接種第二劑,完成防疫動作,但是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Alex Azar 12日(週二)宣布停止這種做法,因此被大家解釋為供應量將倍增。

另外Alex Azar部長還呼籲各州,即使在尚未完成第1A階段的接種,就可以開始第1B階段,造成大家誤會疫苗劑量有所增加。結果造成各州和地方衛生當局期望值升高,在還沒弄清楚前快速公佈了大規模疫苗接種進度。

Williams廳長說,密蘇里州會依照既定的計畫進行疫苗施打不會改變,但是速度可能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