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國事家事 聖路易郡郡議會誰是議長紛爭不斷

County Council leadership change
St. Louis County sues four council members over leadership fight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議會1月15日(週五)下午再次舉行郡議會議長選舉,在7位郡議員中,接替被郡長免職的前郡議員Hazel Erby(民主黨),來自第一選區大學城選區的郡議員Rita Days(民主黨)以4票對3票當選議長,取代1月5日已經選出,原本就是議長的議長Lisa Clancy(民主黨,第五選區),第七選區的郡議員Mark Harder(共和黨)當選副議長。

問題是,1月5日選出原來的議長Lisa Clancy不承認15日這次的選舉,堅持自己還是議長,1月5日選出的副議長Ernie Trakas(共和黨,第六選區)同樣也不承認15日的選舉結果,並揚言法院見

造成今日紛爭的原因可追溯到去年8月4日的黨內初選,當時,第四選區郡議員候選人Shalonda Webb(民主黨)擊敗現任郡議員Rochelle Walton Gray(民主黨), Shalonda Webb在11月的大選中當選郡議員,另外,同樣是在8月4日的選舉中,選民投票同意變更聖路易憲章,將聖路易民選官員,包括郡議員,的就任任期從1月1日延到1月的第二個星期二,也就是1月12日,新當選的郡議員才能正式上任。

所以在1月5日(例行週二會議)議長選舉會議中,選舉落敗的郡議員Rochelle Walton Gray仍然有資格投票,因而造成1月5日的選舉結果。

情況更複雜的是,原議長Lisa Clancy是支持郡長Dr. Sam Page(民主黨)的,而新當選的議長Rita Days因種種原因,雖然同是共和黨,但是卻經常批評和反對郡長,所以誰當選郡議會議長對聖路易政情影響頗大,造成了郡議會議長選舉戰火不斷,至今還未平息。

根據16日(週六)情況最新的發展是,聖路易郡議員Lisa Clancy和Ernie Trakas聯合對其他四名郡議員,也就是15日投票選出Rita Days擔任議長的四名郡議員Tim Fitch(共和黨)、Shalonda Webb、Mark Harder和Rita Days提出訴訟,阻止們控制為數七名郡議員的郡議會,要求法院立即禁止Rita Days和Mark Harder擔任正、副議長,並禁止其他對1月5日投票結果的異議確保Lisa Clancy和Ernie Trakas正、副議長職位。

目前法院要求四名被告郡議員在1月21日以前提出回應,否則將面臨缺席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