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塵埃落定 法院宣判 Rita Days當選郡議長有效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巡迴法院3月2日(週二)否決了聖路易郡所提出之郡議員Rita Days當選郡議會議長無效訴訟案,與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不同派系的Rita Days議長勝訴,穩坐議長寶座。

聖路易郡係於1月16日向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提起1月15日出議長Rita Days的選舉無效訴訟。但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法官Thomas Albus裁定,在1月5日郡議會會議中選出議長Lisa Clancy的選舉無效。法官認為,落選的郡議員Rochelle Walton Gray 1月5日沒有投票資格,取代她新當選的郡議員Shalonda Webb已經私下宣誓就職。

問題的癥結是,郡議員的任期應在1月12日到期,由於郡議員資格認定的不同觀點,因且而產生議長選舉是是非非,再加上黨派恩怨,事情最終鬧上法院。

事實上,Rita Days等四位郡議員(Tim Fitch、Shalonda Webb、Mark Harder)最早在去年12月就反對1月5日的選舉議長會議,並建議會議應該延遲到1月12日之後(所有新當選郡議員宣誓就職後),但是根據郡議會章程,2021年的第一次會議上應該選出議長,以至於發生了1月5日和1月15日兩次會議選出兩位不同議長

法官Thomas Albus認為,郡議會章程如何執行不在法院職責範圍內。

兩個多月的聖路易郡郡議會議長是誰紛爭塵埃落定,郡議員Lisa Clancy尊重法院的判決,議長Rita Days也表示,在沒有任何疑慮下,期待與所有郡議員同僚一起為聖路易郡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