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繼H-1B簽證 工資比例設限後 現在開始對OPT開刀

H-1B: Homeland Security’s ICE develops new unit to probe OPT foreign student work permit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加州舊金山矽谷Mercury News新聞1月15日最新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属下的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正在組織一個新單位,專門調查外籍學生和雇主使用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工作許可的合法運作。

OPT計劃廣泛用於甫畢業的外籍學生在公司取得實習機會,進而獲得H-1B簽證,H-1B簽證允許外籍學生在美國工作長達三年。

國土安全部在公告中表示,有關OPT的合法運作將針對OPT計劃中的工資、工時和其他收入,以確保OPT是以合法方式運作。國土安全部舉例,如果雇主僅僱用外國人,或僅僱用某些國籍的人,或不當工資,或僱用工作內容與OPT培訓計劃內容不符等。

(MERCURY NEWS FILE PHOTO BY MERI SIMON)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許多雇主解僱了原本的員工,卻僱用更多的外國員工,而且OPT繞過了H-1B簽證名額上限,引起國土安全部的注意。也有美國工會表示,雇主不必為OPT的員工支付醫療保險和社會安全稅,因而影響了美國工人的就業機會。

據研究機構Cato Institute去年5月數據報告,在2019財年,美國公民及移民局批准了223,284件OPT案件,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數字。 Cato Institute報告顯示,OPT年度批准量從2003年的不到80,000倍增長了近兩倍

有關移民律師對於針對OPT計畫即將成立的ICU新部門表示,雇主在僱用OPT外籍學生時應該特別注意僱用程序和執行方式。

目前尚不清楚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拜登當局將會採取何種方式處理這個ICU新部門。

針對申請H-1B工作簽證以工資作為評判之標準,美國勞工部公佈為保護美國工人免受廉價外國勞工的影響而制訂的H-1B簽證工人最低工資原則

根據新的最低工資原則,最低級別(第一級層)的H-1B簽證工人的工資必須是同一地點同一工作類別工資的35%以上。第二級的工人必須至少獲得53%的工資,第三級的工人必須至少獲得72%的工資,第四級的工人必須至少獲得90%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