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 - Josepalbert13 , Dreamstime.com)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2021年 領取社會安全退休金重要改變

Key Social Security changes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 2021

【聖路易時報訊】目前已知,影響退休計劃的社會安全退休金制度至少有4項重大變革,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就任還會有更多的變革

  1. 全齡退休年齡增加

所謂全齡退休是指當您屆滿這個年紀時,退休時可以領到100%的社會安全退休金(Social Security benefits),如果您到時還不開始領退休金的話,那麼這個退休金每年會比例增加直到您年滿70歲。

去年這個全齡退休年紀是66歲8個月,今(2021)年開始,這個全齡退休年紀增加到66歲10個月,如果等到2022年,這個全齡退休年紀相為67歲。

財稅專家表示,重要的是將退休年齡推遲到2021年的66歲10個月,可以領到100%的退休金,當然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將退休年齡推到70歲。

  1. 福利增加

根據社會安全局數據,從本月(2021年1月)起,社會福利退休金和殘障福利金將提高1.3%,平均每月退休金約可增加20美元,比較起來2020年的調高率為1.6%,2019年的調高率為2.8%,今年算是低的。

財稅專家表示,今年的調整是1975年以來最低的調整,此外,醫療保險B部分(Medicare Part B)的保費也有所增加,因此退休人員感覺不到會多收到錢。

這項調整是根據都會工薪階級消費價格指數CPI-W而制定。

  1. 退休金繳稅

如果您今年收入超過142,800美元,那您的退休金將被課社會安全稅,去年各項課稅門檻比較低是137,700美元,這個調整是根據平均工資增加還調整。

(IMAGE SOURCE- GETTY IMAGES)

2021年的社會安全稅稅率保持不變,僱員為6.2%,自僱人士為12.4%。

  1. 收入限制增加

如果您在規定的全齡退休年齡前開始領取退休金,如果您收入超過一定限額,則您無權獲得100%的福利,而您失去的福利會在您到達全齡退休後重新補回來。今年這個限額從2020年的18,240美元增加到18,960美元。

(IMAGE SOURCE- GETTY IMAGES)

如果超過這個限額,每超過2美元,您的退休金將扣除1美元。

總統當選人拜登有關退休金提議

總統當選人拜登希望將最低社會安全福利提高到聯邦貧困線的125%,也希望只要工作10年就有資格按比例分配福利。

拜登還打算用CPI-E(該指數基於62歲及以上成年人的支出,並考慮了更多的醫療保健費用)取代CPI-W(該指數基於退休金生活成本調整),CPI-W計算的家庭收入至少一半來自一般初級文書工作或有時薪工作的家庭。

根據拜登的計劃,照顧12歲以下兒童或殘疾家庭成員的看護人也將有資格獲得納入計算退休金,他們的收入可以等於平均月工資計算。

那些已經領取退休金至少20年的人,如果拜登的計劃通過,將可獲得更高的每月退休金支票。拜登還希望取消對從其他來源獲得退休金的老師的限制,同時允許他們早日領取社會安全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