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動物園大貓科動物集體新冠病毒確診

St. Louis Zoo reports 8 big cats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據《聖路易斯郵迅報》報導,聖路易動物園有8隻大型貓科動物,11月12日(週五)新冠病毒確診,現在正在密切關注治療中。

這批新冠病毒確診的大貓科動物包括兩隻非洲獅子、兩隻雪豹、一隻東北虎、一隻美洲獅子和兩隻美洲老虎,有咳嗽和流鼻涕呼吸道症狀,因為症狀較輕,估計這些大貓都會康復。

據了解,聖路易動物園還有其他近1萬2千隻動物均未受到感染,檢測呈陰性。目前動物園工作人員尚未追蹤大貓科之間新冠病毒感染源。

在最近的一個多月以來,聖路易動物園一直持續為園內動物接種新冠病毒動物特異性疫苗,以防範動物之間新冠病毒疫情。

(Leah Huyghe, Unsplash)

這些受到感染的大貓科動物是在9月30日開始的3週內接種了兩劑疫苗,很有可能在兩次接種之間感染新冠病毒。

動物園衛生所主任Sathya Chinnadurai表示,和人類非常相似,接種過疫苗的大貓科動物似乎在增強免疫力和抵抗感染方面有所增進,這些感染的到貓科動物可能是從無症狀的人類傳染到了病毒,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動物病情嚴重時會造成死亡。

Chinnadurai主任還表示,在動物園動物裡第一批確診病例是老虎,然後是雪豹、獅子都被感染了,大型貓科動物似乎比其他動物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這也是為什麼大型貓科動物以及鬣狗和猿等其他肉食舖乳動物等在十月份首先接種疫苗。

至於動物園工作人員已經規定必須接種疫苗,同時在室內必須戴口罩,以免將病毒傳染給動物。

在今年九月,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有6隻大型貓科動物新冠病毒確診。

據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的說法,動物將新冠病毒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很低,但是有紀錄數據顯示,人類會將新冠病毒傳播到動物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