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繼承傳統文化 • 弘揚中華文明

“首開杯”第8屆海外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聖路易斯分賽區線上頒獎典禮

週六晚7點在現代中文學校的zoom網間會議室里人聲鼎沸。由北京市華僑聯合會主辦,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承辦,聖路易華助中心協辦的“首開杯”第8屆海外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聖路易斯分賽區頒獎典禮正式在線上舉行。

與會的主要嘉賓有來自於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僑務組負責人盧曉輝領事,北京首開集團工會主席李曉莉女士,北京市僑聯文化交流部李靜怡女士,全美中文學校協會主席邢彬女士,聖路易華助中心主任朱一民先生,還有來自於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聖路易斯中文學校、和密蘇里州哥倫比亞中文學校的主要負責人,評委會專家劉隼教授和葉丹丹老師,以及一眾獲獎學生、家長及眾多友人。頒獎典禮由朱曉東主持,並由張姝和施航提供現場支持。

頒獎典禮在首開集團李曉莉女士熱情洋溢的致辭中正式開始。作為此次大賽贊助方的首開​​集團,多年來一直在弘揚海外華人中華傳統文化中做出了巨大貢獻。回顧過去,聖路易斯賽區參賽成績斐然,在上次的大賽中捧得金銀銅等多項大獎歸來,在所有賽區中遙遙領先。

頒獎典禮上著名畫家劉隼教授總結了比賽盛況,並對此次大賽中優勝的6幅作品從作品的構思、用筆的手法、著色的技巧等多方面進行了精彩的講評。讓觀眾和選手們受益匪淺。

雖然2020的疫情影響了比賽的方方面面,但是在組委會人員的不懈努力下客服了重重困難,使比賽的宣傳、作品的收集、畫作的評審得以有效順利地展開。此次大賽的作品不論從選材上還是繪畫技巧和手法上比以往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有些作品的層次甚至達到了專業人員的水平,令業內的專家嘆為觀止。

頒獎典禮在全美中文學校協會主席邢彬女士熱情洋溢的祝福中圓滿結束。

再次祝賀所有獲獎的選手們。希望參加總決賽的選手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感謝北京僑聯和首開集團為海外華人搭建了這麼好的平台;感謝芝加哥總領館,全美中文學校協會,聖路易華助中心對我們分賽區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謝評委老師,組委會的辛勤工作,更要感謝各位同學家長的積極參與。讓我們下次再見!

(“首開杯”海外華裔青少年書畫大賽聖路易斯分賽區組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