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藉助國民警衛隊 密蘇里州籌建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

Mass vaccination sites to be established in Missouri, governor says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20日(週三)表示,密州計劃在本月底之前在全州範圍內建立大規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地點。

Parson州長說,密蘇里國民警衛隊已經啟動,共分成9個疫苗接種行動小組,每組每天能夠注射2500劑疫苗,這些疫苗接種行動小組將被派往聖路易和堪薩斯城地區,與當地的 教會等合作,為最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接種疫苗。目前具體的日期和地點尚未公佈。

(TNS)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數據,密蘇里州已收到572,125劑疫苗,並接種了244,476劑疫苗,其中近50,000人完成所需之施打兩劑疫苗。

至於疫苗接種申報數據,由於有些疫苗注射單位(68個)沒有連線,所以數據回報較遲,實際接種疫苗的人數要比所得數據來得多,國民警衛隊也會在這方面提供協助。

(The Kansas City Star)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表示,目前聖路易地區大多數直接接觸患者的醫院醫療人員都已接種了疫苗,醫院系統也正在為社區內的醫療保健人員接種疫苗,包括緊急護理中心和學校的護士。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說,大約有14萬劑Moderna疫苗已經發放至長期醫療機構。自本週起,密州開始向高風險、嚴重疾病的群體接種疫苗,包括65歲以上的耆老及有健康嚴重疾病的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