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Michael Conroy,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聯邦眾議員 聖路易檢察長 上書拜登總統取消死刑

Rep. Cori Bush and Wesley Bell call on Biden to commute all federal death row sentences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聖路易地區選出的新任美國聯邦眾議員Cori Bush(民主黨),和馬薩諸塞州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民主黨),連同其他35名聯邦眾議員,上週上書拜登總統,基於刑事法律制度正當程序、仁慈和寬大傳統,重建美國尊嚴,呼籲聯邦立即減免所有死刑犯的死刑刑期。

(U.S. Representative Cori Bush)

除國會議員行動外,聖路易郡檢察長Wesley Bell也在上週加入來自全美各地一百多名檢察長、民權律師、公設辯護律師等,上書拜登總統,呼籲減免聯邦死刑犯 死刑刑期。

(St. Louis County Prosecuting Attorney Wesley Bell)

奧巴馬政府當年於2015年終止了聯邦死刑處決,但川普總統於2019年重新開始執行17年來首次死刑。2021年1月16日,死刑犯Dustin Higgs(被控在1996年謀殺3名婦女)死刑執行,是川普總統任內的第13名,也是最後一名死刑犯死刑執行。之前美國並沒有這麼多名死刑犯執行,自1963年以來,只有3名死刑犯執行,而且都是在2000年年代初期。

改朝換代,政權轉移,死刑犯死刑執行議題再度搬上檯面。據了解,拜登總統在競選時表明反對聯邦死刑,並承諾廢除聯邦死刑,部分原因是某些死刑犯被錯誤定罪。國會議員希望他在就任的第一天就能夠將死刑廢除。美國目前有49名死刑犯待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