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CDC公佈疫苗接種率 密州全美排名最後一名
聖路易郡31萬8千多人登記排隊

CDC: Missouri ranks last in percentage of residents to receive first COVID-19 vaccine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第一劑疫苗)全國排名最後一名。截至24日(週日)為止,密蘇里州只有3.9%的州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伊利諾州排名第45名,有4.4%的州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阿拉斯加州排名第一,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口比率是10.7%。截至24日(週日),全美國有5.6%的居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AP)

至於完成整個(兩劑疫苗)接種疫苗手續的人口比例而言,密蘇里州排名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有1.2%的居民接種了兩劑疫苗,而全國平均比率為1%。伊利諾伊州的比率為1/1%。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 24日(週日)表示,目前在聖路易郡疫苗網站註冊登記人數已達31萬8千多人,約佔郡總人口數的3分之1,但是有些登記者並不是聖路易郡郡民。

(Barbara J. Perenic, Columbus Dispatch, TNS)

如果以地理位置分析,聖路易郡中部西部較富裕的地區註冊登記人口比例比較高,北郡的註冊人口比例明顯較低。

Page郡長表示,我們要排除這種已知的族裔和經濟差異造成的結果,鼓勵弱勢族群登記,確保每個人都有平等機會可以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