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蘋果手機切勿靠近心臟起搏器

Apple issues new warning: Keep your iPhone six inches away from your pacemaker

【聖路易時報訊】蘋果公司23日(週六)在網站頁面發布重要緊急通知,iPhone蘋果智能手機及MagSafe充電配件有可能干擾包括心臟起搏器在內之醫療設備,切勿靠近心臟起搏器6英吋距離內。

蘋果公司表示,iPhone會發出磁場電磁波和無線電波,這兩種波可能會干擾到植入式心臟起搏器和除顫器等醫療設備。但是蘋果公司也表示,iPhone 12型號雖然比以前的iPhone型號會放出更多的磁波,但是不會造成對醫療設備更大的電磁干擾危險。

蘋果公司建議,iPhone和MagSafe充電器與上述醫療設備應該保持安全距離,這項安全距離被定義為6英吋,如果在無線充電時距離應為15英吋。

如果感覺iPhone手機和充電器干擾到醫療裝置,蘋果公司建議馬上停止使用。

還有一項注意事項是,如果在使用MagSafe充電器時,避免在手機和MagSafe充電器之間放置信用卡、安全呼叫裝置、護照或任何FOB數字鑰匙等,因為磁鐵可能會損壞這些物品中的磁條或RFID芯片,如果在手機殼中夾有類似物品,請在無線充電前取出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