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急轉直下 轉捩點到了嗎?

Virus cases are falling more sharply in the U.S. than at any previous point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目前新冠病毒疫情數據分析,在過去的3週中,史無前例的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率整體下降了35%,住院率也有下降,死亡人數雖然沒有下降但已經穩定,通常死亡人數數據會比確診案例數據落後幾週。

(By The New York Times, Sources – Governments and health agencies)

這是一個好改變的開始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家Jennifer Nuzzo博士表示,這是一個大家都喜歡看到的趨勢,但是有些事情也可能有出錯。

根據全美各地數據報告,與本月初高峰期相比,美國每天平均減少約9萬例病例,疫情嚴重的亞利桑那州Yuma郡,最近幾週新冠病毒新確診案例下降了約一半。這個現象應該與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無關,美國目前每天大約有120萬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比例來說全國大約只有6%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兩劑疫苗都接種的人目前大約只佔所有人口的1%。

比較樂觀的分析報告指出,目前美國可能正處於群免疫的初期,如果以每一個新冠病毒確診陽性的案例就有3個沒有被測試出的案例,那麼美國現在大約有1億人可能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外加還有2400萬人接種了疫苗。

如果將上述兩個數據加在一起,表示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對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這樣至少可以延緩新冠病毒疫情的傳播。

(Jose Carlos Fajardo/Bay Area News Group)

此外,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遵守規定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盡量居家不外出,雖然還不是全民運動,但至少增加了新冠病毒防疫安全性。

拜登總統就任後嚴肅對待新冠病毒疫情,很多州開始緊縮限制並執行各項防疫衛生規定限制,可比是黑暗盡頭的一線光明。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的見解是,呼吸道疾病傳播經常在冬季爆發,如果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現在有下降趨勢,表示我們所採取的防疫措施奏效。

但是現在還不是樂觀的時候,變種新冠病毒感染傳播依然嚴重影響社區,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仍然需要繼續加強執行,更重要是,疫苗供應和接種速度急需加多加快。

(Ryan Young for The New York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