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發現首起新冠病毒英國變種病例

First case of coronavirus variant originating in UK reported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 2月6日(週六)宣布,在密蘇里州東北部的Marion郡發現了第一起記錄在案,傳播力極強的的新冠病毒變種病例,病患是一位成年人。

密蘇里州Marion郡位於密西西比河接壤處,在聖路易西北部,車程約兩個小時。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表示,目前正與Marion郡衛生局密切合作,確保做到對病例接觸者的追蹤和隔離,並採取適當的應變措施。

據衛生廳表示,新冠病毒變種病毒B.1.1.7是在去年九月在英國首次發現,美國則是在去年12月發現的第一例。

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截至上週四,全美國有611例新冠病毒變體病例,有33個州報告了感染病例。

CDC也表示,儘管這個變種病毒被認為比原始新冠病毒傳播的更快,但是病情沒有明顯的嚴重,對疫苗的反應也沒有不同。英國科學家初步研究發現,與以往的變異病毒株比例,肆虐英國的“ B.1.1.7”新冠變種病毒株變異幅度變異較大,令病毒傳播能力較以往強70%

英國變種是某種新型的超級病毒嗎?

不是,這只是通過新冠病毒SARS-CoV-2在世界範圍內傳播而出現的眾多變種之一。病毒複製時會產生突變,而這種被稱為B.1.1.7的變種是獨有的一組突變。

這個變種會使得疫苗失效嗎?

不會。大多數專家都預測並認為它不會對疫苗產生重大影響,但是也不排除這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