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Evan Vucci,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福利政策大變動 民主黨提案 兒童紓困金每人每月300美元

Democrats to unveil $3,000 child benefit as part of Biden relief package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2月8日(週一)將再加提案,發放數百萬個家庭兒童紓困金,每人每年至少3000美元,這是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新冠疫情紓困方案中重要的其中一項。

(Jacquelyn Martin, AP)

負責為紓困方案籌款和立法的聯邦眾議員Richard Neal(民主黨)說明了這項”兒童稅收抵免法案”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氾濫,使得許多家庭陷入貧困困境,如果有了兒童稅收抵免,並且每月支付,這筆錢可用於購買餐桌上的食物,解決家庭貧困燃眉之急。

這份法案厚達22頁。

兒童紓困方案將為年收入不超過75,000美元的單親家庭和雙親年收入不超過150,000元的家庭,每位6歲以下兒童提供每年3,600美元,6至17歲孩子提供每年3,000美元的兒童稅收抵免,為期一年。如果法案通過,國稅局將自今年七月開始,每月寄出300美元(或250美元)支票給符合資格的家庭,為期一年。

為什麼要等到今年7月? 這是要讓國稅局有充份的時間準備這項付款行動,由於家庭收入每個月或許會有變動,對國稅局而言,如何決定合格性是一項挑戰。

拜登總統提出的兒童福利方案而衍生出的兒童稅收抵免法案,迅速成為拜登當局有象徵性的經濟議程,可能會對美國福利政策產生持久的影響,也會改變數千萬選民的生活現況,是否能做到,在於民主黨是否能有控制國會的能力。

也有一些共和黨眾議員和保守派學者批評,這類福利措施因為對有工作的和失業的家庭一視同仁提供政府援助,這種福利政策 將來會造成政治衝突。

根據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數據顯示,美國是世界上兒童貧困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美國在兒童福利方面的支出幾乎比任何其他國家都要少。而且這個福利政策為期只有一年。

據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對拜登總統的兒童福利方案分析發現,這將使美國貧困兒童的數量減少多達54%,相當於500萬兒童。研究人員發現,該計劃將使超過100萬黑人兒童擺脫貧困。

所以,民主黨眾議員Rosa DeLauro(康涅狄格州),Suzan DelBene(華盛頓州)和Ritchie Torres(紐約州)還將提出獨立的法案,立法讓這項福利永久化。

據估計,拜登總統的計劃每年將耗資1,200億美元,這將增加美國的赤字。

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新冠疫情紓困方案(包括兒童福利),目前這件案子是在眾議院,民主黨準備以和解法案(Reconciliation Bill)方式(沒有共和黨投票贊成的情況下也能通過)闖關。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已經說了,她的目標是在兩週內將拜登總統的紓困方案在眾議院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