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聖路易郡暫停疫苗接種

St. Louis County May Have to Pause Vaccination Appointments Later This Week Due to Lack of Vaccine Supply from the State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今天2月8日(週一)晚間5時無奈的宣布,由於聖路易郡到現在還沒有收到密蘇里州答應分配運送的新冠病毒疫苗,聖路易郡9日 起暫停疫苗接種。

密蘇里州之前宣布,每週將提供聖路易郡疫苗,聖路易郡也因此安排設備齊全的接種中心開始運作,計畫每週至少接種5,000人,但是現在已經進入第三週,聖路易郡至今還沒有收到密蘇里州答應新的新冠病毒疫苗供應,現有的疫苗即將在明天用罄,不得不做此暫停接種宣布。

聖路易郡今天和本地區的醫院系統協商結果,會在本週末前收到1,950劑疫苗應急。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表示,聖路易郡不確定何時,或能不能收到來自州裡的新冠病毒疫苗,這使得接種預約聯繫變得幾乎不可能,讓人更加焦急等待,尤其是對沒有保險、沒有家庭醫師、衛生健保不足以及感染風險高的人群更為嚴重(因為在聖路易郡網站上登記的人群以上述群體為主)。

根據目前的現況,聖路易郡衛生局除了在北郡Ferguson市Florissant Valley聖路易社區學院校區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外,還開設了其他的四個疫苗接種地點,上週就有約5,100人接種了疫苗,現在卻面臨沒有疫苗供應的窘境,實非所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