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研究發現 戴雙層口罩確實有幫助

CDC study finds two masks are better than one vs.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日前研究報告指出,在減緩新冠病毒疫情傳播方面,帶雙層口罩確實優於只帶一個口罩,但衛生官員並沒有發布執行命令或建議,戴雙層口罩僅供參考。

根據CDC所做的實驗,如果只戴一個口罩(手術用和布口罩)會阻止大約40%在空氣中的呼吸顆粒進入鼻部,但是如果將布口罩戴在手術口罩外時,大約可以阻止80%的呼吸顆粒進入鼻部。

如果以呼出呼吸顆粒實驗,戴雙層口罩可以阻止95%的呼吸顆粒呼出,在此雙重效果之下,戴雙層口罩確實有助於減緩在空氣中病毒的傳播。

所以可以看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出門都戴上雙層口罩。

事實上,根據病情歷史,呼吸道傳播疾病在某些地區和國家,尤其是在亞洲部分地區十分普遍,但在美國卻很少發生,所以當新冠病毒最初在美國開始爆發時,有美國衛生官員不贊成戴口罩,但是兩個月後發現病毒傳播嚴重,CDC立即開始建議民眾在公共場所都需戴口罩。

自去年年初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至今,美國還是有些地區沒有強制執行戴口罩規定,加州大學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大約一半的美國成年人在與家庭以外的人密切接觸時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