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ill Greenblatt, UPI)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紅雀隊華裔二壘手Kolten Wong向球迷說再見

【聖路易時報訊】服役聖路易紅雀隊近10年的華裔二壘手Kolten Wong向所有球迷說再見,今年春季起,他轉向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密爾沃基釀酒人隊伍。

Kolten Wong說,怎樣才能向家人說再見呢? 當初被選入聖路易紅雀隊時,幾乎在地圖上指不出聖路易在哪裡,但是經過聖路易球迷、球隊和社區的歡迎和熱愛,聖路易現在已經是他的家了。聖路易讓他從一個男孩成長到成為一個男人,有太多的回憶和歡樂,真捨不得離開。

球是圓的,鳳凰城釀酒人隊將與聖路易紅雀隊於今年4月8日在布希球場聖路易紅雀隊主場開賽,屆時他又可以回家了。

Kolten Wong(王寇頓)1990年出生,來自夏威夷,是華裔第三代,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二壘手。

在中學時開始打棒球,除了棒球外,他也是位美式足球的跑鋒。2008年高中畢業時參與大聯盟選季,由明尼蘇達雙城選中,但他決定接受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的運動獎學金。在大學時期,他仍然繼續同時參與棒球​​與美式足球。

2010年大聯盟選秀中,他被聖路易紅雀隊選中,進入美國職棒。王寇頓表現一直還不錯,打擊率都有2成8至3成,盜壘數字也不差,長打率也至少都維持在4成。

之前王寇頓有一段接受採訪影片,介紹他的血緣、與分別在右肩(至右胸)和左肋骨附近非常帶有亞洲味的刺青,尤其左肋骨刺有兩中文字「王家」的刺青。王寇頓說他傳承中國人的血脈,並以此為榮。

王寇頓的父親Kaha也曾是小聯盟球員,曾於1989年至1990年打過短暫的小聯盟生涯,王寇頓的表現已經超越父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