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id Hastings)
圣路易时报

郡長任命前衛生局局長重掌衛生局

County Executive Page Names Dr. Faisal Khan to Lead Health Department

(Dr. Faisal Khan. Photo by the St. Loui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2月17日(週三)重新任命了前聖路易郡衛生局局長Faisal Khan醫師再度重掌聖路易郡衛生局擔任局長。 Faisal Khan醫師曾於2011年至2018年服務於聖路易郡衛生局,2015年郡衛生局發生340萬美元挪用公款案,人事震盪,Khan醫師於2015年由前郡長Stenger任命接任局長,但在2018年因為前郡長Stenger和郡議會(當時的議長是現在的郡長Page)之間的政治鬥爭,迫使他削減衛生局預算、凍結專案,局務無法推動而辭職,現在終於又重返衛生局。

2018年辭職之後,Khan醫師擔任堪薩斯城聯邦經費資助的Samuel Rodgers健康中心執行長。聖路易郡衛生局則由局內的Spring Schmdt和Emily Doucette 醫師共同擔任代理局長,在這兩年中繼續領導聖路易郡衛生局,同時在去年和Page郡長一起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在聖路易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

Page郡長說,很高興Faisal Khan醫師同意回到聖路易郡擔任衛生局局長,以他的公共衛生危機專業知識和經驗,以及對聖路易郡衛生局的了解,定能帶領聖路易郡克服疫情,維護健康安全的社區。

這項衛生局局長任命還需經過郡議會的投票確認通過,預計將沒有什麼問題,Faisal Khan醫師最早可在三月就任開始工作,年薪165,942美元。

Schmidt將繼續擔任副局長和新冠病毒疫情緊急狀況下之公共衛生事件指揮官,Doucette醫師仍然擔任原來的衛生局首席醫療長。

Faisal Khan醫師今年48歲,是一名流行病醫學專家,曾經在多個國家和地區工作,包括巴基斯坦、越南、澳大利亞等國家,和西弗吉尼亞州和馬薩諸塞州的州和地方公共衛生部門,在公共衛生領域擁有22年的經驗。

懸宕兩年的聖路易郡衛生局局長一職塵埃落定,目前郡衛生局面對的艱鉅任務除了新冠病毒疫情應對措施和疫苗接種延遲之外,還有聖路易郡頒布的許多公共衛生禁令及郡長權限屢受質疑和挑戰,Faisal Khan醫師表示,將以衛生科學事實和數據為主,尊重行政和立法部門,協調出最有利的解決方案,控制疫情,強化全郡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