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州長伉儷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接種對象第1B階段第二梯次

【聖路易時報訊】今年65歲的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和67歲第一夫人Teresa已於上週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劑,Parson州長表示,他們和所有密蘇里州人一樣先列入排隊名單內,然後按照接種順序接到通知,然後到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州長說,儘管我不喜歡被打針,但是能夠接種疫苗是非常好的。

州長伉儷是在去年秋天同時感染新冠病毒病並康復,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說法,雖然大多數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都會產生抗體,但目前並不清楚這種抗體保護作用的時效性和持續時間。

密蘇里州目前疫苗接種順序為第1A階段(第一線醫護人員、長照中心、療養院住民,和必須面對病人的醫護工作人員)第1B階段第一梯次(公共衛生行政人員和工作人員、警察、消防員、監獄工作人員、緊急管理人員以及緊急公共服務人員)和第二梯次(嚴重疾病健康症狀年紀在65歲以上的耆老,疾病症狀包括癌症、慢性腎臟病、慢性肺炎、心臟疾病、器官移植、嚴重肥胖(BMI>40)、貧血症、第二型糖尿病以及智力發育障礙(例如唐氏綜合症)等。

疫苗接種第1B階段第三梯次目前尚未開放。第三梯次的對象為教育界(幼稚園到12年級)、托兒界、通訊基礎設施、能源類別、食物農業類別、政府部門、交通運輸部門類別、水和廢水處理系統類別部門等工作人員。由於密蘇里州95%的學校已經開放,教師們要求提高優先順序。

據了解,密蘇里州的八個相鄰州中有七個州(除俄克拉荷馬州以外)均已開放允許教師接種疫苗。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表示,在接種疫苗順序方面,密州有義務先保護最容易受感染的族群。

(AP, File)

至於疫苗劑量數目,Parson州長說,截至2月18日(週四),密州共注射了94萬劑計新冠病毒疫苗,到週末時將可達到100萬劑。州長強調,一旦疫苗供定量穩定,密州有能力每天注射5萬劑疫苗。

密州數據顯示,截至週四,大約有66萬多人(約密州人口的11%)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