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基建法案通過 密蘇里州能分到多少?

What the infrastructure bill will do for Missouri and Illinois
Missouri will receive around $8 billion and Illinois around $17 billion.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國會11月5日(週五)通過了一項高達1.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它將在五年內,為美國的基礎建設提供5,500億美元的新聯邦投資。基礎建設內容涉及從橋樑到道路、機場和供水系統等基礎建設,預計將有數十億美元分配到密西西比河兩岸這個地區。

據了解,密蘇里州將收到約80億美元,伊利諾州將收到約170億美元。

在密蘇里州,這筆聯邦經費所用在的基礎設施中,有一大筆錢將用在修復道路和橋樑。在密蘇里州,有將近2,190座橋樑和超過7,576英里的道路狀況不佳。大約60億美元將用於高速公路維修,另外4.8億美元將用於橋樑維修。

密蘇里州交通廳廳長Patrick McKenna表示,這項基礎建設維修對密州的未來至關重要。根據白宮情況說明書顯示,由於道路需要維修,司機平均每年要支付近750美元成本,而通勤時間更增加了5.9%。

更有甚者,由於現有經費不足以修補狀況不佳橋梁和道路,密蘇里州今年前6個月的高速公路死亡人數增加了18%,所以這筆聯邦基建資金非常重要。

再加上密州剛剛通過了SB 262提高汽油稅案,使得密蘇里州有資源與聯邦基建法案經費的每一分錢相匹配。McKenna廳長說,在明年七月以前,我們將推出密州有史以來最大道路和橋樑基本建設工程計劃。

另外,在密蘇里州還有6.74億美聯邦經費將用於密州公共交通的現代化。

根據白宮情況說明書顯示,搭乘密蘇里州公共交通工具的人,由於路況不佳,通勤時間增加了79.6%,非白人家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可能性增加了10倍,而且密州有32%的火車和其他的交通運輸工具使用超過年限。

另外一項大筆聯邦資金1億美元將用於擴大密蘇里州的互聯網寬頻網路。

根據統計數據,有18%的密蘇里州人居住地區,例如農村地區,沒有互聯網設施,有50%的密蘇里州人生活地區只有一個互聯網提供商,有15%的密蘇里州家庭沒有接裝互聯網。

促進聖路易地區經濟成長,由5個非營利組織(AllianceSTL、Arch to Park、Civic Progress、Downtown STL, Inc. 和聖路易地區商會)組成的大聖路易公司執行長Jason Hall表示,基建計劃有助於聖路易地區的就業市場。他表示,運輸和物流能夠創造就業機會,基礎建設為整個經濟包括道路、橋樑、機場、寬帶互聯網提供支持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Jones表示,她已準備好與密州和地區領導人合作,確保聖路易市獲得所需的資源。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也表示,基建法案具有歷史意義,這項歷史性的投資對聖路易郡和全國的社區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