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市長選舉 3月2日初選 四選二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市長選舉初選將在3月2日舉行,這次的初選不同於一般所謂的黨內初選,聖路易市去年11月3日公民投票通過修訂初選方式,採用不分黨派,所有符合參選資格的候選人都可以參與的初選方式,在有所有候選人中選出最高得票的兩位候選人,然後參加4月6日的決選。

目前有四位市長候選人符合參選資格(取得2017年市長選舉選票人數中2%選民,約1170人簽署)參加初選,四位候選人分別是Lewis Reed,Cara Spencer,Tishaura Jones和Andrew Jones。3月2日將選出最高票的兩位候選人參加4月6日的決選。

聖路易市市民同時還將投票選出單數選區市議員候選人,和競選連任的現任審計長Darlene Green。Darlene Green一人參選,沒有競選對手。

四位市長候選人背景簡介:

Lewis Reed: 自2007年以來一直擔任市議會議長。1999年首次當選第六選區市議員,這是他第三次競選市長。住在 Compton Heights地區 。

Cara Spencer: 自2015年起擔任第20選區市議員,曾在醫療諮詢公司工作,第一次競選市長。住在Marine Villa地區。

Tishaura Jones: 自2013年起擔任市政府財務,曾任四年密蘇里州眾議員,曾在醫療保健和金融行業工作,第二次競選市長。住在West End地區。

Andrew Jones: 是西南電氣公司(Southwestern Electric Cooperative)高管,是電力行業40年的資深人士,第二次競選市長。在上任市長2017年選舉中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但在決選中輸給了現任市長Lyda Krewson(民主黨)。住在Botanical Heights地區。

據了解,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郡檢察長Wesley Bell、郡議會議長Lisa Clancy都支持Tishaura Jones。Tishaura Jones曾在去(2020)年聖路易郡郡長黨內初選時支持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