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疫苗接種漸入佳境 本週接種9千人

【聖路易時報訊】經過幾週來不斷的向 密蘇里州州政府請求增加新冠病毒疫苗供給量,聖路易郡目前終於步入正軌,疫苗接種各地區行動漸入佳境,截至2月24日為止,該週已經有9千人接種了疫苗。

據聖路易郡衛生局表示,3月1日該週會收到6千劑第一劑疫苗和3千劑第二劑疫苗,表示郡衛生局每週能夠至少接種3千人,如果疫苗劑量供給增加,郡衛生局的目標是每週接種一萬人。

目前,密蘇里州的接種開放的順序是第1A階段(第一線醫護人員、長照中心、療養院住民,和必須面對病人的醫護工作人員)第1B階段第一梯次(公共衛生行政人員和工作人員、警察、消防員、監獄工作人員、緊急管理人員以及緊急公共服務人員)和第二梯次(嚴重疾病健康症狀年紀在65歲以上的耆老,疾病症狀包括癌症、慢性腎臟病、慢性肺炎、心臟疾病、器官移植、嚴重肥胖(BMI>40)、貧血症、第二型糖尿病以及智力發育障礙(例如唐氏綜合症)等。

尚未開放的第三梯次的對象為教育界(幼稚園到12年級)、托兒界、通訊基礎設施、能源類別、食物農業類別、政府部門、交通運輸部門類別、水和廢水處理系統類別部門等工作人員。據了解,州長有計畫優先開放教育界。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表示,聖路易郡在目前的開放接種對象中仍有數十萬人尚未接種疫苗,所以還需要數週的時間才能開放到下一梯次。

聖路易郡地區目前有8個疫苗接種地點(https://stlhealthandwellness.az1.qualtrics.com/jfe/form/SV_6usqqPn7mArUskZ)接受收到預約電子郵件通知的人士前往接種。

至於疫苗數量供給問題,密蘇里州衛生廳表示,疫苗的供給量是按照地區人口比率平均分配。據了解,聖路易地區目前已收到密州35%的疫苗劑量,但是聖路易地區佔密州人口的37%,這個2%的差異表示聖路易地區將近少了2萬1千劑疫苗。

聖路易地區最近也推出一個臉書群 St. Louis and Eastern Missouri COVID-19 Vaccine Info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2023321811251/ 標明各地區可接種疫苗的地點,可以經由這個網站找尋最適合您的接種時間和地點。

聖路易時報網站也提供自密州州政府以降各級政府單位、醫院系統、醫療機構及藥房等疫苗接種註冊網站,如果符合密州疫苗接種順序規定,請不要只在一個網站登記,以增加疫苗接種機率,如果接種後又收到其他單位接種通知,即可回覆已接種,把機會讓給其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