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接種疫苗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一個全國性的調查報告顯示,有4分之1的密蘇里州成年人拒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包括東北大學和哈佛大學在內的四所大學聯合所做的全國性調查報告顯示,密蘇里州拒絕接種率25%超過全國平均拒絕接種率21%,與其他州相比接近中間水平。

(Phelps Health)

在拒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中,馬薩諸塞州的比例最小為9%,而俄克拉荷馬州和北達科他州居民的拒絕接種率最高,同為33%。

這項調查研究是針對每個州,總共21,459名居民的民調結果,其中包括424名密蘇里州人。隨著國家推動疫苗接種政策進展,拒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成為密蘇里州和聖路易地區相關政策研究人員要面對的一項關鍵性工作。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曾經在上週表示,密蘇里州有些地區的居民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感興趣,密州將加強在聖路易和堪薩斯城大都會地區舉行更多大規模疫苗接種活動。

在此同時,密蘇里州鄉村地區的大規模疫苗接種活動也發現,找不到足夠的人來使用所分配到的疫苗。

這項新的全國性研究還發現鄉村地區對疫苗接種抗拒性比較高,約佔22%,城市地區拒絕比例約為16%。研究中還發現年齡、教育水平、政治背景、種族、性別和收入水平都會影響接種疫苗的意願。

(The KFF COVID-19 Vaccine Monitor)

密蘇里州的專家表示,很難明確知道拒絕接種疫苗的地理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疫苗供應短缺和疫苗接種對象資格認定。

聖路易大學公共衛生與社會正義學院教授Enbal Shacham說,拒絕疫苗可能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能得到(接種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