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 聖路易分到多少? 怎麼用?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3月11日簽署「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雖然在補助各級政府方面的細節 知之甚少,但是預估聖路易地區將可獲得多達7億美元的援助。

在3月15日(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聖路易聯邦眾議員Cori Bush(民主黨)、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等表示,這筆即將進入密蘇里州的錢將能夠改變新冠病毒疫情戰場態式,同時改善窮人生活,對聖路易地區產生巨大的變革。

聖路易市全市的預算為11.2億美元,而這次的紓困法案中,聖路易市就能夠獲得5億美元的聯邦救濟援助,幾乎是全市預算的一半從天而降,相比之下,2020年的新冠病毒援助法案(CARES)僅為聖路易市帶來了3千5百萬美元的援助。

聖路易郡預估將會收到1.9億美元援助,高於去年的1.73億美元援助。

聖路易市、聖路易郡加起來共會收到約7億美元的援助,這筆錢將用於支付失業救濟金、食物券、中小企業援助、住房援助、學校重新開放和疫苗分發等,有些錢還可以用來改善 基礎設施,修復地區廢棄建築物。

剛就任3個月的聯邦眾議員Cori Bush表示,紓困經費可以解決一些地區長存的問題,例如貧困、住房和犯罪,另外疫苗的分發也有待改善,現在有些人要開車80英里從聖路易去接種疫苗。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則表示,這是一個千載難逢能夠改善本地區生活和問題的機會,這筆錢也可用作職業培訓計畫,協助失業人士重返工作崗位,提高工作技能。

即將在4月20日卸任的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表示,在她離任前不會花這筆錢,但會研究如何分配這項資金,這筆錢也會填補聖路易市預算所缺的7千萬。新任市長將在4月6日決選中,由兩位候選人(市政府財務Tishaura Jones或市議員 Cara Spencer)中選出。

據了解,這筆錢是數十年來聯邦政府對地方政府最大的資助,而且幾乎沒有附加條件,其中只是包括禁止將這筆錢花在養老金或減稅上,使得地方政府可以將錢用在社區所需。

有了這筆錢,公、私機構、民間團體之美國市長聯合會、促進美國組織和Drexel大學Nowak都會財務實驗室已共同組成了一個為期18個月的紓困指揮中心(Stimulus Command Center),為地方規劃、建議、技術支援、優先安排和聯繫協調如何有效的使用和投資聯邦援助經費。

入選紓困指揮中心的六個城市包括聖路易市、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3.43億美元)、洛杉磯(13.5億美元)、費城(11億美元)、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和俄亥俄州的代頓市,這筆巨額的補助款將會帶給這些城市長期的受益。